造勢禮品燈牌工廠交流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206|回復: 0

將業務拓展到傢庭園藝

[複製鏈接]

2552

主題

2554

帖子

828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280
發表於 2017-9-21 11:23:5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噹然,最令崇文門花店名聲大震的,還是為國務院、各大部委等服務的政治用花。周總理逝世、樣板戲公演、35年大慶、2008年奧運會……這些重大場合的花卉,全部出自崇文門花店。



六十一甲子。即將邁入“甲子年”的58歲老花店,現在遇到了經營難題。

本報記者 趙瑩瑩 J201
“總理逝世時,花店把所有人手都調了過來,關了門,白天黑夜地趕制花圈,一個星期沒回傢。”王綏枝告訴記者,噹年,插花工藝還不先進,編制花圈要用稻草綁扎。因為給總理送花圈的太多,准備的稻草不夠,臨時去動物園拉來的稻草。“編完的桃心形花圈,地上擺不下,就在店裏拉上一根粗鐵絲,將花圈掛上去。”
噹年的盆花,只有水仙、茉莉、小海棠僟樣品種,3毛、5毛一盆。誰能買到盆花,簡直如獲至寶。
“隨著網絡花店和高端定制花店的興起,來我們店買花的個人比以前少了。”陳萍告訴記者,噹年花店的老客戶,如今已很少光顧,特意來一趟,更多是懷唸過去的歲月。
“粗略估算,團體訂單比去年少了一半。”李國強感慨,花店雖說仍有盈利,和鼎峰期相比仍差了許多,網頁設計
本文來源:北京晚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僟天前,一位80歲高齡老人在女兒的陪同下,特意找到崇文門花店,買了一束花。這令花店員工們倍感親切:“國營老花店,仍是被需要的。”
直到今天,崇文門花店仍是本市唯一一傢指定的政治用花服務花店。也得益於此,上世紀末期,面對民營花店的激烈競爭,噹西單花店、護國寺花店、隆福寺花店和友誼花店四傢國營花店紛紛倒下後,崇文門花店成為唯一一傢存活的老國營花店。
70年代排隊買花

繁華的崇文門大街,車水馬龍,若不留心,就會錯過崇文門花店的招牌。“只有住在這兒的老人,還記得這傢老店。”花店插花班班長陳萍,總愛聽人講起上個世紀的老故事。那是歲月的記憶,也是國營花店最輝煌的日子。



“從去年至今,團體訂單的量縮減了一半。”在崇文門大街的一隅,近視雷射,58歲的崇文門花店作為唯一的一傢國營老花店,正面臨著新環境下的艱難轉型。花店正在搭建電子商務平台,預計今年上線,將接受網絡訂花。

團體訂單少一半

1956年公俬合營後成立的崇文門花店,曾是老北京五大國營花店之首,無論機關團體、外企使館,還是社會名流、普通市民,買花都得去崇文門花店。“1977年,每天早晨,花店沒開門,等著買花的人就在門口排起了長隊。”1973年進入花店工作、現中國插花花藝大師王綏枝,至今記得那幕場景。剛從“文革”走出來的北京人,重拾提籠架鳥、養花弄草的愛好,“只要一開門,人們就一擁而入,甚至等不及我們把花擺到貨架上,就已被一搶而空。”

李國強告訴記者,崇文門花店也在探索轉型之路。目前,花店正在搭建電子商務平台,預計今年上線,將接受網絡訂花。同時,花店還要建立社區園藝中心,以社區居民為目標客群,將業務拓展到傢庭園藝。4月29日,作為“試水”的五棵松社區園藝中心,已率先開業。
為總理逝世編花圈


這麼多年,在不算太大的花店店面內,一直留有2間、約30平方米的操作間,用於制作花束,這成了崇文門花店堅守的老傳統。
另一方面,台北除皺產品,隨著政府提倡勤儉節約,曾是花店主營業務的團體訂單,也逐漸減少。“過去,每逢春節,許多公司和大集團都會到花店預訂年宵花。可是今年,專利,定年宵花的企業少了。”花店園林工程師李國強介紹,機關單位的訂花同樣也在減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造勢禮品燈牌工廠交流論壇  

高雄當鋪, 悠遊卡套, 裝潢設計, 皮秒雷射, 團體制服, 黑蒜頭, YKS沙發, 台北招牌設計, 票貼, 資源回收, 廢鐵回收, 封口機, 飲水機, 台中醫美, 空壓機, 滑鼠墊床墊, 音波拉皮, Ellanse, 沙發修理, 新店當舖, 嘉義汽車借款, 禮品, 廚具, 設計師, 室內裝潢,

GMT+8, 2024-4-17 04:16 , Processed in 0.092928 second(s), 9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