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勢禮品燈牌工廠交流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9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品南北年菜、搓汤圆 在川台灣學生大陸年味初體验

[複製鏈接]

2552

主題

2554

帖子

828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28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12-28 15:13:1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很等待在元宵節搓汤圆。”本年春節,是四川大學台生荣圣安头一次留在大陸體验年味。回想起春節长假和寒假糊口,荣圣安说,少了一些不克不及回家的遗憾,“由于我有亲人在成都,春節让我有了更多與大陸亲人相处的機遇,很荣幸本身在两岸都有家和根。”

母亲曾上央视寻觅大陸亲人

荣圣安的外公、外婆成婚照

2015年,荣圣安的母亲為寻觅本籍江苏的外公曾特地到大陸加入央视《等着我》寻亲栏目。“家人盼與外公相见,却等来遗憾。”荣圣安厥后得悉,外公因火急巴望與大陸家人相见而展轉回到大陸,但當時两岸還未真正開放交换,终极于1979年過世。“但也由于寻亲節目,妈妈见到了从未碰面的堂姐(即荣圣安的阿姨),并一向连结着接洽。”让人没想到的是,厥后两岸亲人的接洽由于荣圣安到四川肄業,變得加倍热络。

亲情让肄業之路更甜

荣圣安現就读四川大學华西口腔醫學系。“黉舍好、專業好,學業压力天然不小。咱们本科是五年制,我還要继续申读硕士學位。”荣圣安说本身比不少单身来大陸肄業的台生荣幸,“由于阿姨家有亲戚搬来成都假寓,得學習理財,悉我在成都念书,阿姨就先容姥爷和娘舅让我熟悉,我也常在節沐日去探望他们。”

“娘舅厨艺了得,南北菜系都有特长佳肴。我和姥爷颇有口福。”除美食交换,荣圣安還會给大師分享台灣的美景和趣事。“我也會给他们做些台灣家常菜和甜品,也喜好按網路上搜到的菜谱举行新的测验考试,姥爷還总會自動帮手引导,也是第一個品味我厨艺的人,會给我不少承认和鼓動勉励。”荣圣安暗示,本身學做菜另有個首要缘由是妈妈总说汽機車借款,想吃成都的鱼香肉丝面,“我已从姥爷娘舅那學到了這道摒挡的精华,等回台灣就會给妈妈露一手。”

大陸年味初體验

以两岸美食和寶蔞台灣為桥梁,荣圣安與大陸亲人的豪情在不竭升温。“這已是我與大陸亲人交换豪情的一种方法。”本年春節,她相應疫情防控留在原地過年的發起,第一次在大陸過年。“大陸春節到处张燈结彩,布满喜庆,比我想象中的空气還要强烈热闹。”守岁夜,她與姥爷、娘舅围炉YKS沙發,,大師還與台灣亲人视讯连线。“很独特的感觉。姥爷子孙在外埠成长,此次都留在原地過年,本身能在這個時辰陪姥爷,更感觉亲上加亲。和台灣家人的豪情,也由于間隔的缘由,本身倍加爱惜。”

有了大陸年味初體验,荣圣安對中华傳统節日领會更深。回想起台灣的年味,她说:“我太婆(即荣圣安母亲的外婆)是内蒙前人,守岁夜吃饺子一向是咱们大饭的傳统和重头戏。大師會筹备酸白菜牛肉馅、韭菜猪肉馅两种口胃,還會在個體饺子中添加红枣、貨币,寄意糊口甜美和財路滔滔。”荣圣安暗示,“太婆离世后妈妈仍傳承着如许的年俗,她還會建造卤牛腱子肉和腌白菜,為咱们重現太婆的味道。”

和姥爷、娘舅一块儿做韭菜盒子

“此次在四川過年,身為天津人的姥爷、娘舅教我做了北方饺子、手工面、韭菜盒子等,還搭配了南邊家常菜,味道真的很棒,等回台灣我要做给家里人吃。”荣圣安還與家人视讯连线,两岸亲人热络交换各自大饭特點和年俗。“我给家人展現了姥爷家南北熔于一炉的正新氣密窗,大饭,家里人很冲動。他们也很悬念大陸亲人,也很感激他们對我的赐顾帮衬。平常雙方的联结更多靠微信分享彼今生活。”

元宵節一過象征着春節的竣事,荣圣安也将迎来严重的新學期。“我已與姥爷、娘舅约好元宵一块儿搓汤圆,据说他们筹备了我喜好的好几种口胃,很等待。”她還说,“新學期對我很關头,元宵后要收心了。要尽力写好结業论文,要筹备考研,夺取保研樂成。台灣家人也規划等我本科结業厥后成都游览,到時辰我和娘舅當领导,要给他们最棒的成都初體验。”她還俏皮暗示,妈妈最喜好吃四川泡菜,“等来成均可以吃個够!”

荣圣安與肛裂藥膏,四川大學课题组教員同窗一同吃暖锅围炉過新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造勢禮品燈牌工廠交流論壇  

高雄當鋪, 悠遊卡套, 裝潢設計, 皮秒雷射, 團體制服, 黑蒜頭, YKS沙發, 台北招牌設計, 票貼, 資源回收, 廢鐵回收, 封口機, 飲水機, 台中醫美, 空壓機, 滑鼠墊床墊, 音波拉皮, Ellanse, 沙發修理, 新店當舖, 嘉義汽車借款, 禮品, 廚具, 設計師, 室內裝潢,

GMT+8, 2024-4-29 20:22 , Processed in 0.098472 second(s), 7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