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勢禮品燈牌工廠交流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25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為防被騙有的租車行無奈放棄個人業務

[複製鏈接]

2552

主題

2554

帖子

828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28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5-14 12:55:3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記者 範洪雷
  3日下午5點左右,記者聯係到了一嗨租車解放路店的工作人員,提及租車詐騙的事情,他直言,是行業內普遍存在的現象,其所在的租賃公司也經常遇到此事,一旦租賃走的汽車被賣掉或被抵押,就很難追回。
汽車租賃詐騙成普遍現象
  据辦案民警介紹,一般情況下,噹租賃公司發現出租的車輛到期無法收回時,只能向法院起訴租車人。而這時,租車人就會向法院謊稱,因為欠人債務,租來的車輛被強行抵押。
  如此一來,租車人的主觀詐騙目的便被隱瞞,案件也就會被噹做一般的民事糾紛來處理。即便租車人被強制執行,大都也會因無償還能力,根本無法向車行進行賠付。
  据了解,操作者往往都在網上尋找欠高利貸無法償還或者急需錢的人作為租車人。“因欠高利貸被追債,這些租車人選擇通過詐騙租賃公司車輛,以此獲利,然後來償還高利貸。”有知情人士告訴記者稱,操作者在物色租車人時,也都有一套嚴密的說辭,加之不少租車人法律意識淡薄,以為能鉆法律漏洞,便進行作案。
  “2014年,車行也被詐騙過一輛汽車。可以說是行業內普遍存在的問題。”車行老板劉某介紹稱,噹時被詐騙走的車輛被用作了抵押,蚊蟲叮咬藥,還好不久就被警方追了回來,“僟乎每年都會遇到類似詐騙。”
租車公司很少走法律途徑
  一嗨租車工作人員稱,一旦事發報警後,公安機關大都會以經濟糾紛為由,逢甲日租套房,不予立案,也就無法介入調查。如果走法律程序,起訴租車人,則往往需要較長時間,“租賃公司可耗不起時間。”
  “公司有時一年遭遇兩到三次詐騙。”濟南奧凱汽車服務有限公司齊姓工作人員稱,既有人使用假的身份信息進行詐騙,也有人使用自己的真實身份信息。
  此外,他介紹,租賃公司較少選擇走法律途徑,不少詐騙者使用真實身份信息,即便以經濟糾紛為由將其起訴,“法院判決後,對方無錢償還,租賃公司也還是沒辦法。”“租賃公司能做的就是加強防範,避免此事發生。”他稱,公司除了讓對方提供身份証,交納押金外,還要求對方有擔保人。
  而濟南的另一傢天天汽車租賃公司為了避免詐騙事件頻發,則乾脆放棄了個人租車的業務。“遭遇詐騙是這個行業的普遍現象。”公司紀姓工作人員稱,犀利士副作用,天天汽車租賃公司只針對政府、企業客戶,成立3年多,沒有遇到過詐騙,但放棄個人租車業務也屬無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生活日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造勢禮品燈牌工廠交流論壇  

高雄當鋪, 悠遊卡套, 裝潢設計, 皮秒雷射, 團體制服, 黑蒜頭, YKS沙發, 台北招牌設計, 票貼, 資源回收, 廢鐵回收, 封口機, 飲水機, 台中醫美, 空壓機, 滑鼠墊床墊, 音波拉皮, Ellanse, 沙發修理, 新店當舖, 嘉義汽車借款, 禮品, 廚具, 設計師, 室內裝潢,

GMT+8, 2024-4-27 02:12 , Processed in 0.688033 second(s), 9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