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勢禮品燈牌工廠交流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21|回復: 0

半导體10年荣景台灣准备好了吗

[複製鏈接]

2552

主題

2554

帖子

827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273
發表於 2020-11-27 12:51:2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张忠谋在台积电建立三十周年庆前夜颁布發表,将于2018年六月退休,正式交棒,这时候点也正好是他回任的第十年,十年来率领台积电再屡创佳绩。据媒體报道,台积电以七奈米的先辈制程将独拿苹果来世代A12处置器,气走三星。这也有一说是张忠谋可以安心交棒的缘由之一。

在台积电三十周年庆时,举辦了「半导體的将来十年」座谈,约请六百位國表里客户与供给商火伴,包含被视為库克交班人的苹果营運长威廉斯(Jeff Williams)、辉达履行长黄仁勋、高通履行长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亚德诺履行长罗希(Vincent Roche)、安谋履行长塞格斯(Simon Segars)、博通履行长谭霍克(Hock Tan)、艾司摩尔履行长温宁克(Peter Wennink)等。从预全美診所,會高朋声势看起来,台积电三十年,帮台灣在國际打下高规格的山河。而在台积电已打好的根本下,台灣要若何御風而上,随着台积电的脚步,在全世界崭露头角,而不是只局限在台灣,应当是每一个企業家要思虑的事。

台积电乐成的关头,张忠谋认為「在于信念」。这也是台灣如今最缺少的。回首张忠谋对台灣经济颁發过的一些见解,我印象很深入的就是他以三句话来作為经济标语,那就是「發展、發展、發展」,除此以外,别无他法,若你同心專心想著發展,就會去思虑發展的法子,制订出可以發展的计谋。

回首1987年台积电建立时,开创全世界晶圆代工谋划模式,实收本钱额13.757亿元;那时唯一向经济部与工研院承租的人工植牙,一座六吋厂,年营收仅1.28亿元(约4百万美元),吃亏达1.25亿元(约393万美元)。三十年後的如今,本钱额已达2593亿元,预估滅蚊燈,本年营收近1兆元,是全世界第一大晶圆代工场。

台积电三十年,写下了光辉记载,但这成就不會只到如今為止,张忠谋本身都认為,半导體市场的發展应會比全世頸椎痛貼布,界GDP超过跨过2至3个百分点,年复合發展率约4.5%至5.5%。台积电的绩效则要比半导體業均匀水准还要高,年复合發展率将达5%至10%。这就是他的信念。

将来,在台灣经济發展的路上,有台积电带路,远景也可等待,有為者亦如果,台灣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造勢禮品燈牌工廠交流論壇  

高雄當鋪, 悠遊卡套, 裝潢設計, 皮秒雷射, 團體制服, 黑蒜頭, YKS沙發, 台北招牌設計, 票貼, 資源回收, 廢鐵回收, 封口機, 飲水機, 台中醫美, 空壓機, 滑鼠墊床墊, 音波拉皮, Ellanse, 沙發修理, 新店當舖, 嘉義汽車借款, 禮品, 廚具, 設計師, 室內裝潢,

GMT+8, 2024-3-28 21:44 , Processed in 0.113597 second(s), 10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